wone3500012217

佳佳的生活笔记

每个人大概都会在面包店里有一款最爱。

匆忙的早上,在等公交车,或者走在去公司的路上,金色灯光的面包店总是最能吸引眼球和味蕾的地方。

推开玻璃门,拿好托盘和夹子,新鲜出炉的各种面包在用自己的方式叫醒着我们的胃,转了一圈,也许最终还是在某一款经常吃的面包前停下来。

不是因为其他的不好吃,而是舍不得在早上错过这款最喜爱的味道。

弯下腰,暖黄色灯光映入眼中,这个场景似乎总是在电影中看到,接下来是不是要男女主角夹同一款面包,或者在陈列柜两端对视啦……噗:d

结账的时候,也许再点一杯卡布奇诺或者奶茶,寒冷的冬天,恰好需要这份元气满满的早餐呢。


有一段时间,几乎每天早上都要在面包店买岩烧乳酪,也几乎每个面包店都有,有的叫芝士厚片,有的叫黄金魔方,但味道都是我爱的——乳酪!


其实这款小吃做起来真的比想象中简单太多,性价比超高啊~


今日早餐:岩烧乳酪


食材:

吐司切片  4片

芝士片    3片

牛奶    60克

糖    50克

淡奶油    60克

黄油    35克


做法:

1、准备好食材,提前称重



2、打开烤箱预热,210℃,上下火,烤网放中层



3、芝士片,牛奶和糖隔水加热,直到芝士片全部融化。一定隔水哦,不然会糊锅的。



4、倒入淡奶油和黄油,直到黄油全部融化



5、此时淋酱就做好了。



6、淋酱倒在吐司片上。



7、可以用小勺涂抹均匀。




8、这个配方刚好涂满四片吐司。



9、入烤箱中层,5-6分钟,表面出现焦黄色即可。



TIPS:

吐司最好是自己做,切厚片。我没有来得及,只好用了普通厚度的,但用厚片会更好吃的。



祝你今天开心 :]


我是佳,馋嘴小姐,徘徊在互联网边缘打杂的妞儿。 

喜欢吃美食,拍美食,喜欢甜食,所以喜欢烘焙,天蝎座的我却有着处女座般的强迫症性格。 

我用手机拍片,修片。 


这里有牢骚,也有激励,有喜怒,也有哀乐。 

这里记录生活,记录吃喝,记录感悟。 

这里记录到过的地方,记录遇到的人。 


『我问佛: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?佛说:这是一个婆娑的世界,婆娑和遗憾,没有遗憾,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。』——仓央嘉措


微信公众号:jiasnote


评论

热度(13)